汤姆索亚历险记,读后感受篇一汤姆尽管顽皮,但他很机敏。他用才智得到了玩具,还不必干活;他用英勇告发了杀人犯印江。乔埃的罪过……让我形象最深入的是汤姆去干活时发作的事。
有一次,阿姨要汤姆刷墙。汤姆一开始觉得很新鲜、很好玩,但是,小汤姆干事只要三分热度,一瞬间就觉得很无聊了,他可不想干这么单调无趣的事。这时,汤姆看到贝恩来了,立刻装出一副很好玩的姿态,上刷刷,下刷刷,左刷刷,右刷刷。贝恩看到了,感觉很新鲜、很风趣,像刷墙,汤姆见贝恩掉进了“圈套”里,直到贝恩和汤姆交流苹果时汤姆才容许让贝恩刷墙。接着,来了许多小伙伴,都用玩具和汤姆交流了刷墙权。汤姆心里乐滋滋的。不只不必刷墙,还得到了许多玩具。我真敬服汤姆的才智。
在法庭上,恶棍印江。乔埃和一切的“证人”都说是莫夫。波特杀害了鲁滨逊医师。而汤姆却英勇的把当天自己藏在坟场里所看到的现实大声说了出来,原来是印江。乔埃杀害了医师!我们惊呆了!印江。乔埃赶忙逃走了。
《汤姆·索亚历险记》十分风趣,汤姆的机敏让你敬仰,汤姆的英勇让你赞赏,汤姆做的傻事让你哈哈大笑。快去翻阅一下这本风趣的《汤姆·索亚历险记》吧!
汤姆索亚历险记,读后感受篇二大家一定看过历险记吧,那你们看的是哪一本历险记呢?我看的就是《汤姆·索亚历险记》,其他的历险记的书都没有引起我的兴趣,直到这本书的出现……
本书作者马克吐温,他一生有许多创作,代表作包括《汤姆索亚历险记》、《哈克贝利·费恩历险记》、《百万英镑》等。其中,《汤姆索亚历险记》成就卓著,被誉为一部具有现实意义的冒险小说。
这本书写了19世纪密西西比河畔一个小镇上,名叫汤姆·索亚的孩子和他的一群小伙伴们发生的故事。汤姆天性纯真,热爱自由而又敢于冒险,渴望干成一番事业。他们先后经历了墓地凶杀案、“海盗”营地生活等惊险的经历,最终成功获得了宝藏。
在我看来,汤姆是一个聪明爱动脑子的孩子,他有理想,有抱负,同时也有烦恼。在他身上有智慧、有计谋、正义、勇敢等诸多性格品质。他是一个多重角色的集合,足智多谋,是富有同情心的一个人。汤姆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。
他对现实环境持反感态度,一心冲破桎梏去当绿林好汉,过行侠仗义的生活。
我觉得我应该像汤姆·索亚一样勇敢地面对所有的困难,就像他在法庭中救下皮特一样地勇敢。我也有一次勇敢的时候。那一次我看到有同学在欺负另一个同学。一开始我吓得躲了起来,但后来没几天,老师来找我谈话。虽然我很怕那个欺负人的高年级学生,但我还是把看到的实际情况勇敢地说了出来。虽然我没有汤姆·索亚那么有智慧,但我也勇敢了一次。
看完这本书,我觉得汤姆·索亚的精神和品质真值得我们学习。我希望我也成为他那样有理想,有抱负,有智慧,又勇敢的人。
汤姆索亚历险记,读后感受篇三读书对一个人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影响。很多杰出的人物在青年时代都酷爱读书,以书为友,以书为乐。_就曾经说过:"饭可一日不吃,觉可一日不睡,书不可一日不读。”这不,前几天,我又没书看了,于是翻箱倒柜的,但愿可以找出本好书来,果然没令我失望,没几分钟就翻出了好几本,我大概看了看,最感兴趣的还是它――《汤姆·索亚历险记》。
《汤姆·索亚历险记》是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·吐温所作。小说主要描述了小男孩汤姆·索亚厌恶家里和学校那种枯燥无味的生活环境,于是带领了哈帕和费恩摆脱了枯燥无味的功课,虚伪的教义和呆板的生活环境,开始了他们的探险。
书,我没用一个星期就看完了,里面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,一句句充满童趣的语言,无不引起我的兴趣。其中,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情节就是第二章“无奈刷墙,战绩辉煌。”这段主要写了主人公汤姆令人钦佩的聪明才智,他居然能够想出绝妙的办法,使大家都听从他的指挥,心甘情愿的为自己刷墙呢!至于办法是什么,还是你们自己去瞧瞧吧。
看完了这本好书,我情不自禁的又看了一遍,突然觉得那个汤姆好似叛逆的我,做了许多我想做却又不敢做的事情,过了我想都不敢想的生活,可能,也正因为如此,我爱上了这本书,爱上了这里面的每个故事,每个情节。
以前总认为读书是受罪的我终于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,真正了解了“书不可一日不读”的意思!